亚热带生态所退休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08      宗勇     字体大小[]

      11月1日至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赴怀化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老同志先后到通道转兵纪念馆、粟裕纪念馆和芷江受降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历史教育和思想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虽然工作退休了,但在党性锻炼上和思想觉悟上必须与时俱进,热情不能减,一定要时刻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旺盛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个人党性锻炼和品格修养,努力作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表达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更为激励自己不忘初心、不忘宗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还置身“通道转兵”纪念馆内,面向党旗举起紧握拳头的右手重温誓言,再次向党和人民做出了庄严而郑重的承诺。

      通过一地一馆一学习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通道转兵”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地位与功绩的认识,对粟裕等老一辈共产党人居功谦让高尚品德的了解,对八年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们英雄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无比敬仰。

    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

    重温誓言

    通道转兵纪念馆合影

    参观粟裕纪念馆

    参观受降纪念馆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