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老科协开展“科学院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2018-05-18      宗勇     字体大小[]

      5月15日至16日,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老干办与老科协组织退休干部职工于赴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开展“科学院与改革开放同行”主题系列活动。

      为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纵深,在退休职工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帮助退休职工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的全面而深入的理解,首先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参加活动的退休职工党员干部不仅抢答踊跃,而且结果准确,充分反映了该所退休职工党员干部群众前段时期以来学习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所取得的良好效果。

      之后大家参观了桃源站及宝洞峪试验场地。听取了候海军博士对桃源站目前的情况介绍,对桃源站近年来在争取国家和中科院重大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产出、农业生态系统数据库建设和科技扶贫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参观了试验站针对我国南方农田生态系统中需要解答的科学问题而设置的水稻土演变定位试验、连作障碍试验、稻田耕作制度定位试验、稻草还田定位试验,土壤熟化过程定位试验,红壤旱地节水灌溉定位试验等8长期定位试验场地等。对试验站创立的“养殖废水生态治理技术”在桃源县境内20多家养猪大户得到推广应用且成效显著并受到了常德市科技局、常德市畜牧局、桃源县政府等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感到由衷钦佩。

      在与试验站科技人员交流环节中,老同志们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科学工作者们亲切交流

    参观桃源站

    参观宝洞峪试验场地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