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党建论文荣获中国科学院党建研究会广州分会二等奖表彰

2023-09-27 谢聪      】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广州分会2023年专题研讨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出席会议,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建部门负责人、论文作者等近30人参加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4篇。经会议交流和评选,2篇论文被评为一等奖,2篇论文被评为二等奖,2篇论文被评为三等奖。亚热带生态所第七党支部刘文娜等撰写的论文《基于引领青年党员思想政治的“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探索》 荣获二等奖表彰,该篇论文紧扣大会主题,聚焦组织生活中主题教育对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提升,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基于青年党员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的“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探索。

  近两年多以来,第七党支部始终坚持“提高针对、扩大吸引、增强创新、注重实效,推动党建工作与青年党员思想引领深度融合”的工作原则,通过主题活动与每月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微党课、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与大荧幕观影相结合的教育片、红色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的实践活动,使得“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的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创新活动反馈机制,“每人每日一话”落实活动成效,稳健提升基层党组织对青年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充分激发青年党员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刘文娜作大会报告

颁奖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