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纪委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1-21 赵向阳      】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纪委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范德权主持,纪委委员及党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范德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院直属机关纪委的工作提醒。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督、审计、科研诚信等方面工作的难点及2024年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2024年纪委工作要以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有力有效协助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监督,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持续开展作风学风建设,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的落实及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纪委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构建较为完善的监督体系。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所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