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团委召开“弘扬丝路精神 做'一带一路'青春使者”主题团日活动

2023-11-05 陈思思      】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为加深青年团员和党员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春力量,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团委召开“弘扬丝路精神 做'一带一路'青春使者”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叶冬煦主持。

  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主任、特聘教授杨益民作“'一带一路'上的饮食文化”交流讲座。杨益民带领大家学习了农牧业在地理上的交汇、奶制品与面食的传播及中原饮食的特点。他将考古学与先进谱学分析方法结合,使考古学与农业科学学科交叉,实现融合创新,以了解古代人类活动和复原古代社会。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古代饮食的发展变迁与文化内涵,从饮食文化方面了解“一带一路”的内涵和意义。

  叶冬煦讲了题为“弘扬丝路精神 做'一带一路'青春使者”的微团课。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用青年人听得懂的“青言青语”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青年朋友们对“一带一路”历程与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其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