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第四党支部赴长沙县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2024-03-22 段叶辉      】

3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成员前往长沙县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党员和职工实地考察了开慧镇锡福科技小院的生猪试验基地、饲料加工车间和粪污处理车间,深入了解小院的运行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对科技人才的需求情况。随后,党员与长沙县科协、开慧镇政府、锡福村的负责人就党建引领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以联合举办主题党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式开展联学共建进行了探讨。

大家还到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大围子猪的保种、选育、扩繁、屠宰加工和市场销售情况,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党建引领带动湖南地方品种猪的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把党建引领科研与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让大家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参观开慧镇锡福村科技小院

参观科技小院生猪试验建设用地

参观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