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老师指导中学生开展科学探索活动

2023-07-06 陈春兰      】

  7月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专家带领来自上海西林中学的40多名同学开展科学小研究活动。

  桃源站副站长秦红灵带领桃源站老师们从6个小研究分组开展活动。此次小研究内容分别为:施肥对植物多样性的影响、农业利用对水体质量的影响、施肥对稻田土壤氮磷钾的影响、不同坡地利用方式下土壤侵蚀差异特征、不同施肥制度对水稻生长影响的调查、南方红壤丘陵坡地退化生态系统植物多样性调查。老师们从研究的背景与意义、试验过程调查以及结果分析与展示,指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感受一个科学小项目的整个过程。汇报展示后,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对此次研究活动的感想。

  通过一天紧张,充实的活动,同学们展现出了不畏艰辛,团结一致,分工协作的精神。同时,同学们也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艰辛,了解到自然界的无穷奥秘及土壤-植物-人类活动之间潜在的相互联系。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收获了科学知识,锻炼了个人意志,提升了团队合作意识。这次活动,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热情,并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也展现了“小科学家们”对科学研究的潜在能力。

  秦红灵介绍桃源站情况

  张文钊讲授土壤侵蚀

  方成指导植物调查

  指导数据分析及PPT制作、汇报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