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入选项目中期检查评估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3-11-24 谢聪      】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王学定研究员、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袁家虎研究员、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赵伟研究员、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业务主管杨薇薇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入选项目中期检查评估。

  在中期检查评估会议上,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感谢中国科学院和成都分院对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和支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从建站背景、基础条件、研究进展、科研任务、人才队伍、示范应用、社会影响等方面对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对研究所,特别是环江站的人才队伍建设及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李学章副研究员就“基于CRNS数据的喀斯特小流域土壤水分跨尺度预测”研究项目进行了中期汇报。由王学定研究员、袁家虎研究员、赵伟研究员及亚热带生态所王克林研究员、陈洪松研究员、文再坤研究员、徐宪立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从项目完成情况、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该项目实施进展进行了评估,并对后续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专家组一行调研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了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的规模化养猪场粪污水生态治理技术、畜禽固废有机肥低成本好氧堆肥技术、农村分散型生活污水无动力生态治理技术以及绿狐尾藻资源化利用技术等示范工程。

中期检查评估会议现场

调研院重点实验室

调研国家工程实验室

考察长沙站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