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三普”剖面调查采样任务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3-11-27 长沙站      】

  11月25日,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三普”)外业质控团队、省“三普”外业技术专家组、湘西州土肥站和吉首市土肥站领导在吉首现场考察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承担的湘西州剖面样点调查与采样项目实施情况,并对采样组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交流。陈香碧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承担湘西州任务内容、现阶段进展、工作计划及团队运行机制。李裕元研究员作为踏勘组资深专家,重点介绍了时隔四十年再次开展土壤普查对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现场情况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台《湘西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本次湖南省“三普”剖面调查与采样工作,亚热带生态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联合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和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承担了湘潭市和湘西自治州所辖各县市区的476个剖面样点调查与采样任务。9月底以来,团队完成了湘潭市雨湖区、湘乡市、韶山市、湘潭县143个,以及湘西州凤凰县32个符合省三普办“目标土种”要求的所有剖面样点采集。目前,湘西州吉首市、泸溪县相关样点踏勘和采样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现场合影

李裕元接受媒体采访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