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专家访问环江站

2023-09-16 肖峻      】

  9月14日至15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生态室副主任刘海江、广西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田艳等专家到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环江县县委常委何寻阳,广西产业研究院平台部部长宾勇,河池生态环境监测站主任林革等陪同调研。

  刘海江考察了台站综合试验示范区的野外研究场地、水土过程三维监测、土壤漏失模拟和大型径流坡地等试验平台。何寻阳详细介绍了各个样地试验设计、研究成果以及野外观测设备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寻阳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历史与研究目标、人才队伍与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情况、仪器设备、重要科研成果等,以及环江站在石漠化治理与生态恢复、土壤侵蚀防治、退耕还林还草等方面所取得的经济、社会与生态效益。

  刘海江高度评价了环江喀斯特站在基础科学研究与应用技术示范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双方可以在长期监测和数据共享方面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何寻阳同意刘海江的看法,认为可以发挥环境监测站在多点位观测数据积累的优势,结合环江喀斯特站数据分析和生态恢复方面的长处,加强交流,实现共同合作,推动喀斯特地区区域监测能力和高水平成果产出的有效提升。会上,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何寻阳介绍样地情况

座谈会现场

考察专家和台站工作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