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团队参加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

2023-09-18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于9月14日至17日在四川成都进行。本次大会由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委托中国营养学会承办。来自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食物成分协调组等国际组织,以及40余个亚洲学术组织,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从事营养科学、食品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聚焦学科前沿理论、研究与技术,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热点,内容涵盖营养与可持续发展、公共营养与健康、基础营养研究、食物与营养、全生命周期营养、营养教育、临床营养、精准营养等多个领域。

  大会以“可持续营养助力未来”为主题,并分设了 100余场分论坛。熊霞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全生命周期乳品营养创新与健康管理”分论坛上进行了《婴幼儿营养研究模型概述与应用》的专题报告。该论坛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角度,围绕婴幼儿营养研究模型、中国母乳研究、乳制品的研发与创新、乳源活性成分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探讨。

  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 1973年成立,每四年组织召开一次亚洲营养大会(ACN)。中国营养学会于1985年加入FANS。据悉,从本次会议后,中国正式成为FANS主席国(2023-2027年)。

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