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到长沙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2023-10-13 长沙站      】

  10月11日至12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汪明霞教授、黄传琴副教授等一行,带领资环学院农资专业的60余名本科生到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长沙站沈健林研究员对华农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长沙站的建站背景、研究方向、团队组成、科研条件和研究成果等相关内容,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座谈会后,实习团队一行参观了试验站高值循环农业研究基地和金井“三棵树”茶园。沈健林研究员就肉牛养殖及其废弃物资源化基地、稻田废弃物消纳与化肥减施定位试验、稻田与旱地蒸渗定位观测试验、绿狐尾藻生态湿地-养殖废水净化示范工程、茶园绿色防控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11日下午,来访团队来到上华山村中低产田改良试验区,李颜助理研究员向华农师生现场讲解了潜渍和瘠薄中低产稻田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并解答学生们关心的问题。12日上午,华农师生一行参观了北山站区灌溉水重金属去除、低镉积累水稻品种选育、长期施肥和轮作对重金属形态转化影响、钝化材料施用长期效应、作物替代种植等定位试验,朱奇宏研究员针对各项试验和示范工作进行了系统讲解。他希望通过交流互访,不断深化与华农资环学院在科研和教学等领域的合作,并鼓励学生报考我所的研究生。到访学生表示通过“实地考察+现场交流”的模式,他们进一步将课堂知识落地,也更深入地理解了农业环境科学研究的内涵和意义。

  汪明霞教授高度赞扬了长沙站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长沙站在基地建设、科研探索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沈健林向华农师生介绍长沙站情况

肉牛养殖及其废弃物资源化基地参观

中低产稻田改良试验区现场讲解

耕地重金属污染长期定位观测试验中心(北山站)参观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