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召开毕业生座谈交流会

2023-10-17 段叶辉      】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人才的学术发展,加强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与行业进展,10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座谈交流会。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原副所长王新洪,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印遇龙院士、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中心副主任李凤娜研究员,所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往届毕业研究生、在读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和何俊教授出席,会议由孔祥峰主持。

  座谈会上,印遇龙向返所的毕业研究生致欢迎辞,同时强调中心研究人员应进一步加强与毕业生的合作和交流,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王新洪回顾了研究所研究生培养的历史,人教处老师叶冬煦介绍了研究所目前的研究生培养情况,科技处处长刘守龙介绍了研究所科研任务承担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孔祥峰向各位毕业生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中心职工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他们的研究方向和未来的可能合作方向;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和何俊回顾了与研究中心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任务承担等方面的合作情况。最后,毕业生代表邓敦博士、尹富贵博士和刘星达博士分别作了题为“生物发酵成果汇报”“以三丁酸甘油酯协同海美酵素为饲料配方降本提质的示范案例”和“力源集团养猪简介”的专题报告。毕业生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们的经历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借鉴与启发。

  报告结束后,毕业生们畅所欲言,交流分享他们在此次座谈交流会中的体会与收获,还就专业发展、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在场的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们进行了充分深入地交流与沟通,同时表示研究中心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合理意见及建议将积极吸纳并改进。

  孔祥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年是国科大建校和研究所建所45周年,校友是的宝贵财富,在提高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学校发展、提高学校办学水平等方面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尽快成立校友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助推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联系,努力为校友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提升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最后,孔祥峰感谢毕业生们为研究中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本次毕业研究生返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研究中心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展现了历届毕业研究生们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研究中心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中心将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更好的发展与更大的成绩。

  毕业生交流座谈会合影

  毕业生交流座谈会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