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项目“湖泊湿地生态学”培训班并圆满结业

2023-10-23 余炜诚      】

  10月16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院人事局资助的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项目“湖泊湿地生态学”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湖泊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洪松、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冬煦、科技处副处长邓正苗、部分授课老师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培训班开幕式由李峰研究员主持。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所姜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所谢永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刘建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湖所朱青研究员、徐力刚研究员、邢鹏研究员、万荣荣研究员、安徽大学陈心胜教授及湖南农业大学李有志教授等15位专家先后围绕湖泊湿地生态学概况、湖泊湿地生态修复、湖泊水文水资源、湖泊生态水文过程、湖泊湿地元素循环、湖泊湿地生物多样性、湖泊沉积于全球变化及湖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和管理等作培训专题授课。来自省内外13家单位的50余名学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授课专家与培训学者就湖泊湿地生态学各研究领域的前沿进展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大幅提升了他们的知识理论水平,并将有力支撑他们所从事的湖泊科研、管理工作。

  培训开班合影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