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副院长陈国富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交流

2023-11-02 李旭      】

  10月3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副院长陈国富,副总工程师吴后建,湿地处处长舒勇等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交流。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副站长李峰,科技管理与规划处副处长邓正苗等陪同调研。

  陈国富介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院的基本情况和业务范围,重点介绍了湿地处的主要职能,以及近期开展的国家重要湿地论证,湿地资源调查监测,生态补偿,湿地公园规划设计,湿地保护修复等工作。李峰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洞庭湖站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科研布局,科研成果,科技示范服务等内容。谢永宏表示,洞庭湖高质量发展对我们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双方可以在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和人才培养上优势互补,融合发展。

  双方表示,未来在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湿地生态修复,生态状况评估,湿地资源调查等方面进行持续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于洞庭湖区生态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