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森林草原过渡带生态系统研究站站长王正文到环江站调研

2023-11-20 林海飞      】

  11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额尔古纳森林草原过度带生态系统研究站王正文站长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考察交流。

  亚热带生态副所长陈洪松研究员、环江站副站长张伟研究员、环江县委常委(挂职)何寻阳研究员等在站工作人员陪同王正文站长一行考察了台站园综合试验示范区的野外研究场地、喀斯特地球关键带观测钻井平台、植物引种园、坡地大径流场、水土过程监测微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平台。陈洪松详细介绍了各样地试验设计、研究成果以及野外观测设备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张伟详细介绍了环江站的建站历史与研究目标、台站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与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情况、主要仪器设备与实验场地布设、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环江站在石漠化治理与生态恢复、土壤侵蚀防治、退耕还林还草等方面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王正文充分肯定了环江站在台站运营、理论研究、技术应用和院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额尔古纳站在森林草原过渡带生态系统开展长期监测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会上双方还围绕野外观测站运行管理、数据分析和挖掘等方面深入交流了经验,交流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王正文(左三)一行参观环江站综合试验区

张伟作报告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