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秦建光教授受邀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术交流

2023-11-25 邓正苗      】

  11月23日至24日,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和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的邀请,国际著名水产养殖学家、Flinders大学水产养殖学科主任秦建光教授到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谢永宏研究员主持。

  秦建光教授做了题为“Fish Population Ecology: Predator and Prey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就鱼类生态学的捕食理论、环境影响与机理、种群调控等内容与亚热带生态所以及周边高校的相关科研人员、青年骨干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深入交流,开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素养。

  报告人简介:

  秦建光教授,澳大利亚费林德斯(Flinders)大学终身教授和水产养殖学科主任。20多年来,始终主导着该大学在水产养殖和渔业科学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学术上一直保持着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被评为全世界前100名在渔业科学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2023年被评为澳大利亚在海洋科学和渔业领域的顶尖领军人物,2023年获得海南省颁发的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任水产养殖杂志(Aquaculture)主编,水产营养杂志(Aquaculture Nutrition)编辑,水产研究杂志(Aquaculture Research)编辑及水产和渔业杂志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副编辑。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400多篇SCI论文。著作被引用13,000多次、被阅读110,000多次、h-index 57。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