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首届牛羊瘤胃甲烷排放测定培训研讨会

2023-12-01 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      】

  11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办,亚热带生态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协办的首届“牛羊瘤胃甲烷排放测定培训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兰州大学、西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王敏研究员主持,所长谭支良研究员出席会议。

  上午,王荣博士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主研制的牛羊瘤胃甲烷排放测定设备——AHC(automated head-chamber)监测设备,主要包括设备的简介、使用规范、设计方案、注意事项和前期测定的结果和分析等;然后介绍了试验数据模版,主要涉及基础数据和辅助性数据的整理、汇总和提交等。参与人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所长谭支良研究员对本次培训会进行点评,并给出了未来需要改进的方向。

  下午,王荣带领参会人员前往养殖试验基地进行牛羊瘤胃甲烷测定的演示,详细介绍了设备测定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实地演练和理论学习,参会人员不仅明确了各自的任务,更增加了相互的了解,为后续的项目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王荣进行讲解

参会人员进行深度讨论和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现场设备测定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