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生态水文与面源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亚热带生态所圆满举行
    2016-08-09      周脚根 李振炜     字体大小[]

      8月1日至3日,流域生态水文与面源污染防控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流域生态水文和面源污染防控”为主题,共安排了“地表要素观测、表达及集成、水文过程及模型模拟以及面源污染防控”3个报告专题。会议主旨为增进流域生态水文与面源污染防控两个领域内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协同合作能力。来自美国普渡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内知名高校及农科院共28家单位的80余名生态环境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亚热带生态所所长吴金水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词。普渡大学Indrajeet Chaubey教授、华中农大史志华教授(杰青)、南京大学张永光教授(青年人才计划)以及天津大学李思亮教授(优青)等18名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亚热带生态所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对该所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由吴金水团队和徐宪立课题组共同承办,研讨会学术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不仅为与会的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今后大家的密切合作提供了良好开端。

    开幕式

    考察长沙站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