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会同县召开
    2017-09-26      何艳清     字体大小[]

      由湖南省生态学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共同承办,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的“湖南省生态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于9月24日至25日在会同县召开。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18个单位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了6位专家、8名青年学者围绕“人类活动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与流域管理”主题,围绕人工林可持续经营、生态系统服务、流域管理等议题作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其中,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反刍家畜胃肠道甲烷排放评估与减排调控”的报告,湖南农业大学铁柏青教授作了题为“镉超标灌溉水源水质净化技术研究与示范”报告,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汪思龙研究员作了题为“关键因子研究与推动洞庭湖流域综合管理的效应分析”报告。

      据悉,本次年会设立了研究生分论坛,并评选了9个优秀报告。学术年会期间召开了理事会,讨论了成立湖南省生态学会研究生创新协作联盟事宜。

      会后,会议代表考察了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中科院会同森林生态实验站。

      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不仅为生态学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力加强了青年科研人员交流与协作,为湖南省生态学领域研究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年会开幕式

    谭支良作报告

    青年学者作报告

    研究生作报告

    野外考察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