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组织开展老科协学术沙龙

2023-11-20 姚珊      】

  11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承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协办的主题为“生态恢复与农牧耦合”的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学术沙龙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学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孙建国、副理事长赵震声,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各分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亚热带生态所老科协和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部分成员及博士后联谊会、研究生代表参加。

  学术沙龙共设有四个主题报告,分别有王克林研究员作题为“西南喀斯特区域恢复生态学研究进展及其对国家石漠化治理工程的科技支撑”;印遇龙院士作题为“种养循环农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吴金水研究员作题为“流域环境污染治理与特色生态高值农业生态系统构建”;谭支良研究员作题为“草畜耦合与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家畜营养学应答”。

  主题报告结束后,老中青三代科研工作者围绕报告主题,以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为导向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在论论中碰撞出科学的智慧火花。

  此次学术沙龙定位准、起点高、选题前沿、组织严谨、参与度广泛,促进了老专家与年轻学者的交流互动,发挥了老专家的智慧与学识优势,传承了老一代科学家的科学思维和精神风貌,受到院老科协、院离退局等领导和老专家的一致肯定。

  沙龙活动结束后,还组织到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展考察调研。

学术沙龙现场

王克林作报告

印遇龙作报告

吴金水作报告

谭支良作报告

交流讨论

学术沙龙留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