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李民调研亚热带生态所

2023-11-23 刘守龙      】

  11月22日,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民率队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科技创新与助推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工作。湖南省政协常委许石林、陈洪松,长沙市政协主席陈刚等参加调研。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所长谭支良陪同调研。

  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王克林介绍了研究所使命与定位、学科方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研究所在喀斯特生态系统退化与适应性修复、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与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农业农村水土污染生态治理、畜禽生态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王克林表示,研究所将面向我国亚热带区域需求与特色,集聚农业生态研究杰出人才,争取高水平研发平台建设,以生态学系统理念,围绕典型区域开展农业生态高值发展全链条研究,助力长沙市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在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李凤娜研究员介绍了畜禽生态健康养殖与优质畜产品生产关键技术方面的研发成果。

  李民对亚热带生态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征求了研究所在长沙市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方面的建议。希望研究所能够发挥国立科研机构优势,围绕湖南省农业生态高值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关,为长沙市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园区调研

调研院重点实验室

调研国家工程实验室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