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德鹏到亚热带生态所调研

2023-11-29 文扬      】

  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德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调研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亚热带生态副所长陈洪松、综合办负责人、人教处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兼职辅导员、心理联络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主持。

  会上,陈洪松对金德鹏一行来所关心和指导研究生思政工作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历史、人才队伍建设、亮点成果、发展目标及规划等方面情况。人教处负责人叶冬煦从研究生教育概况、思政工作开展现状及存在的难点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职业发展规划、联培生管理举措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德鹏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研究生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研究所的学生品牌活动和基于在野外台站开展思政工作的方式,很好的践行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理念。他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日常管理; 二是加强与国科大、在湘高校或合作高校的沟通与交流,实现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打造有研究所特色的品牌活动;三是继续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力度,强化导师责任,并充分利用各类心理辅导资源,帮助研究生疏解压力。他希望研究所今后能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加强开放联动,助推研究生群体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会后,金德鹏一行还调研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了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

现场调研

考察长沙站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