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团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2024-02-04 王曼玲      】

  2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团委)书记述职考评会。党委书记谭支良,纪委书记范德权,党委委员谢永宏、陈冲,及各党支部支委、团委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谭支良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团委书记聚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科技骨干引领与吸纳、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多个方面,从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

  谭支良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党支部、团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穿全年工作,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服务于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攻艰克难,开展了一系列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生动性、活泼性,做好党支部特色活动品牌培育;二是要主动探索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支部联学共建,加强互动交流,协调差异、寻求共性,提升党建工作实效;三是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承担重大任务、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研究所重点工作中展现党支部风采;四是要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规范科研诚信行为、营造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研生态;五是要充分发挥“大思政”工作体系作用,创新举措、细化管理、落实责任担当,加强对青年科技骨干和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人文关怀;六是要加强新时代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凝练“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党委办通报了2023年支部工作台账抽查、党费收支管理等情况,重点围绕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科技突击队、“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党员发展、党建课题申报及论文撰写、党宣等专项工作,与参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各党支部还以支部工作记录本、支部委员会记录本、工作台账等为依据进行了互查互评。

会议现场

各党支部(团委)书记述职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