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4年领导班子调研座谈会

2024-02-25 王曼玲      】

  2月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领导班子面向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中心、台站、实验室)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重点围绕制约研究所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听取在重大任务争取、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汇报近五年的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重大任务争取、职称评定、薪酬保障、激励与考核、人才培养与引进、学科建设、后勤保障、制度执行、党建与创新文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所长陈洪松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研究所要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各部门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围绕国家与地方重大需求,注重协同创新和问题导向,聚焦科研范式变革,调整工作思路,在重大任务争取、重大成果凝练、人才队伍建设等研究所重点工作中抓问题、想办法、找举措、促发展。二是青年科研骨干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状态,正视压力,抓住机遇,全面了解国情、院情和所情,积极参与研究所的学科建设和改革创新发展,为研究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战对象利用好统战工作交流平台,发挥专业、人才和智力优势,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等涉及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建言献策 ;同时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科普宣讲、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科技创新及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四是要求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强化部门联动,增加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同时优化政策,规范制度,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有力保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形成强大合力助推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