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大会

2024-02-28 王曼玲      】

  2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动员部署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及党务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谭支良主持会议。

  会上,谭支良宣读了《广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党委纪委换届的意见》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办对换届工作的流程、时间节点进行说明,与会同志对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换届选举是所内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至关重要的大事,对于改进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推动研究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站在研究所全局发展的高度,把党委纪委换届工作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提名推荐工作全过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二是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三是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四是严肃换届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十严禁”,确保换届的风清气正。五是确保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推荐、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等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