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水获湖南省老科协“2023年度优秀老科技工作者”奖

2024-03-28 李文祥      】

3月26日,湖南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2024年度工作暨六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湖南宾馆召开。

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省老科协2023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的重点工作为主题,宣布“湖南省老科协老年科技大学”正式成立并举办了首场科普报告会。

会上表彰了湖南省老科协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荣获湖南省老科协“2023年度老科技工作者”奖。

吴金水始终致力于科研创新工作。他首创并研发有机物料与功能调理剂复合造粒和缓释“石灰”新技术,该技术有望成为我国贫瘠土壤快速改良和土壤酸化治理的新突破,为“藏粮于地”发挥突出作用;率先提出土壤有机碳储量人工智能模拟预测新理论、新方法,以解决区域和全球土壤有机碳储量估算精度低的问题;深化农业农村水污染源头生态治理技术体系研发和应用推广,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提供核心治理方案,并在云南创建生态治理新样板。他还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提交全国人大建议和省委省政府专题报告多项。

荣誉证书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