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站专家为桃源县传授养殖粪污处理技术
    2016-08-15      桃源站     字体大小[]

      8月12日,应桃源县政府邀请,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生态专家陈炎国和侯海军博士为桃源县禽畜养殖大户开展了禽畜养殖粪污技术培训。

      陈炎国向参会相关单位领导和广大养殖户简要介绍了桃源站目前在桃源县所开展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相关进展,同时对桃源县相关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侯海军给广大养殖户讲解了中科院发明的绿狐尾藻治理养殖粪污技术相关原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且现场解答了养殖大户对绿狐尾藻治污技术的疑虑。生猪养殖大户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充分认识到绿狐尾藻治理养殖粪污是一项投资少、见效快的技术,兴趣十分浓厚,希望能够尽快利用此项技术解决养殖粪污问题。

      桃源县政府治污办主任王建海对桃源站在该县推广绿狐尾藻治理养殖粪污技术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近段时间桃源站专家顶烈日实地调研并给予近百家生猪养殖户粪污治理提供技术支持表示由衷感谢。王建海对此次政府补贴采用中科院新技术的50家生猪规模养殖场表示祝贺,希望养殖户用好此项持续,解决好养殖污染难题。王建海希望相关职能单位和广大养殖户抓住目前国家在湖南省桃源县开展养殖污染专项治理的契机,积极应用中科院的治污新技术,彻底解决好生猪养殖污染,促进桃源县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桃源县专家参加桃源县养殖污染综合治理会议

    侯海军讲解绿狐尾藻治理养殖粪污技术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