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2017年研究生入所培训
    2017-09-05      研究生部     字体大小[]

      9月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2017年研究生新生入所培训。

      首先,全体新生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的要求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测试。测试结束后,教育主管叶冬煦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新生们做了入所培训报告。她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回顾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随后,重点向大家讲解了与研究生培养过程密切相关的选课、开题、中期考核等过程以及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奖助学金体系及研究生日常行为准则。她要求同学们入所后要树立“归零思想”,尽快融入研究所及课题组文化,在研究生阶段学会独立学习、独立思考,努力完成好学业。并且提醒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锻炼好身体,多参加研究所的各项活动,多接触社会,防范传销、电话诈骗和“校园贷”等陷阱。

      在新生入所教育结束后,叶冬煦召集即将赴北京参加集中学习的同学开展培训。她总结前几届学生的学习心得和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她为同学们展示雁栖湖校区的美丽校园环境及历届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图集,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集中学习的机会,开阔眼界、结识学习伙伴,在国科大展现亚热带生态 所学生优秀的精神风貌。

      本次入所培训气氛融洽、活跃,研究生部针对与同学们今后学习工作密切相关的话题,进行了咨询答疑。通过培训教育,使新入所研究生对研究所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