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到长沙农业环境站调研
    2012-08-13      肖润林     字体大小[]

    张剑飞(右)陪同韩永文(左)一行视察湘丰飞跃基地

      8月11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韩永文在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的陪同下到长沙县金井镇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核心试验基地—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茶园生态管理试验基地调研。

      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宪涛向韩永文介绍,湘丰从2001年开始作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生态所茶园生态管理试验基地,凭借中国科学院的强大技术支撑,湘丰集团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湘丰茶业也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目前湘丰茶业拥有20多万亩茶园和自动化清洁化标准化的茶叶加工系列车间,生产的茶叶各项指标全部达到出口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标准,实现了年茶叶销售收入3.8亿元,年出口茶叶6000吨,年出口创汇4000万美元,成为全国茶叶百强企业中排名第7位的茶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曾宪涛还向韩永文介绍湘丰集团和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已进一步深入,今年和长沙县政府、亚热带生态所三方合作共建了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展流域源头防控农业面源污染的研究与示范,搭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的高技术研发平台,对我国面源污染防控方面的理论和技术难点进行攻关。

      韩永文充分肯定了亚热带生态所为湖南茶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亚热带生态所在湖南实施更多的农业科研项目,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和清洁小流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科技创新的动力。

      

    打印】【关闭

    Copyright©2004-2020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二路644号 邮政编码:410125
    办公电话:0731-84615204 图文传真:0731-84612685
    湘ICP备05003681号  湘公网安备4301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