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3-09-25 叶冬煦      】

  9月19日,为帮助新入所职工、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所的科研学习生活,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精心策划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新入所人员赋能续航。

  知名心理咨询专家、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广东省专家组组长、广州医科大学教授李幸民以《心理成长与智慧人生——善将挫折变成人生资源》为题,结合新入所人员心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揭示初到新环境心理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从心理压力及压力管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展开讲解,加强他们克服艰难的信心,提高承受挫折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意志与心理品质,更好地适应科研学习生活。

  随后,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老师通过OH卡、心理绘画接龙等心理游戏项目与新入所人员开展心理互动,充分发掘参与者潜在的内心需求,同时还根据需要开展个体心理辅导。

  本次活动,帮助入所人员进一步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心理素质与应对能力,有助于大家构建健康心态和生活方式,更好适应研究所科研学习生活。

李幸民作报告

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