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荣获“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

2023-10-07 叶冬煦      】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3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决赛结果。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选派的“乳仔猪饲料氧化锌替代技术应用”项目荣获比赛二等奖,是研究所参加该项目比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此项目是由2021级博士生王涛(导师:姚康 研究员)、2023级博士生王芳(导师:姚康 研究员)、2019级博士研究生田军权(导师:姚康 研究员)组成的团队。该团队参赛以来积极参加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的各类培训,从零开始撰写项目商业计划书,经过队员们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打磨,最终项目获得评审的肯定。

  据悉,本次“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共设置了七个领域的分项赛,研究所参赛项目“乳仔猪饲料氧化锌替代技术应用”隶属“乡村振兴与社会服务”赛道。该项目的核心价值是:在预防乳仔猪腹泻的同时,又解决了氧化锌在乳仔猪饲料中添加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不仅践行了畜牧业的“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又具有较大的商业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所内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有利于对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的支持与推动,协同构建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助力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涛代表小组汇报

获奖名单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