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谈心谈话

2023-11-29 赵向阳      】

  近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对基建、资产、财务、研究生管理、后勤、科研管理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洁从业谈心谈话,主要围绕上级有关政策规定提出的纪律要求,针对谈话对象任职岗位特点,从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廉洁风险防控意识、警示案例等方面进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主谈。

  文再坤指出,开展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谈心谈话既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对法规和党内规定学习教育过程,更是一次督促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他强调,与会人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要自觉遵守法律和党规党纪,坚守清廉底线,带头律己、慎言、慎行,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实践者;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惕,提高自身免疫力,做清清白白的管理者。

  会上,被谈话人员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谈话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