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

2024-01-30 综合办公室      】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议。所长陈洪松,纪委书记范德权,安全委员会成员和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冲主持。

  会上,范德权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曾知音对研究所春节放假期间值班与安全自查工作作安排。

  陈洪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事关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研究所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安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全面统筹科研、发展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安全隐患的特点和规律,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按要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督促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全所职工学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与会人员还对学生安全、实验室安全、野外台站安全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