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禽动态营养需求与精准营养供给技术研究”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议

2023-11-27 张仕宇      】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禽动态营养需求与精准营养供给技术研究”2023年度总结会议于成都市召开。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科技处处长葛毅强和项目专员李转见,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和高级畜牧师李安军等出席会议。项目负责人黄瑞林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瑞林主持。

  黄瑞林就项目进展情况作整体汇报,各位骨干就各自研究内容进行详细汇报。葛毅强充分肯定项目执行两年期内取得的成果,并强调研究要做到“问题来自于产业,成果落地到产业”。各位咨询专家对项目整体情况、进度安排及研究结果进行质询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内容及重点研发的方向给出建议,指出部分研究应紧扣项目要求,并结合生产实际,加快项目成果的落地。

  据悉,整个项目已完成两年度工作任务,已发表论文50余篇,获授权专利10余项,形成技术标准/规程3项,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取得的成果获管理机构和咨询专家的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是对该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两年来的全面总结,是对项目的自纠自查,也是对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检验检视,为项目的中期检查及后续项目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