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01-25 周锡红      】

  1月22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湖北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程研究项目”启动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以及团队主要成员李铁军研究员,项目研究助理湖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李秋洪研究员,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樊丹研究员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作视频讲话,他指出本项目是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和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有力支撑,是深入研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湖北省“生态立省、绿色发展”的重大战略落实落地的有力保障。项目通过研究,建立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造农业生态产品品牌,为湖北省委的生态立省重大战略提供有力抓手。项目研究助理李秋洪研究员作课题分工、项目进度安排讲话。项目各课题组负责人作课题进展和研究计划发言。

  会议认为,湖北省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程研究项目选题正确,意义重大。项目启动会精心筹备,研讨深入,达到了会议目的。会议强调,项目要进一步明确课题分工责任制,全力推进项目按照研究计划落地,多出重大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研究项目是以发挥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的作用为目的,按照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要求,坚持咨询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

  项目主持人印遇龙院士讲话

  项目参会人员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