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4-01-18 黄攀      】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印遇龙院士团队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团队职工、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孔祥峰研究员主持。

  孔祥峰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精神。根据研究所部门考核要求,参加考核的科研人员从本年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和代表性成果、存在问题及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研究员对科研人员的报告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团队成员间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使科研人员更加明确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与未来的研究方向。汇报结束后,团队职工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考核优秀人员。

  2023年度,团队引进特别研究助理(含博士后)5人,加强了学科方向的师资力量。印遇龙院士入选2023年度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印遇龙院士、孔祥峰研究员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周锡红副研究员入选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丹、徐康副研究员入选湖南省青年科技人才项目“荷尖”人才,徐康副研究员入选湖南省优秀青年人才。

  新增科研项目4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2项、省部级项目13项、中国科学院项目3项、其他项目14项。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为第一标注单位发表SCI论文43篇(其中1区top期刊8篇、2区top期刊16篇)、CSCD论文18篇;获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获授权专利16项(其中国际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12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专利12项,专利成果转化1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出版专著1部。出站博士后1名,毕业所招博士研究生4名、联培博士研究生4名、所招硕士研究生6名、联培硕士研究生9名,新招生所招博士研究生5名、联培博士研究生4名、所招硕士研究生7名、联培硕士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郑界获优秀毕业生称号,博士研究生邵宜锐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田军权获国家奖学金、查安东获朱李月华奖学金、郜陆敏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孔祥峰传达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精神

团队成员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