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总工施勇一行到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合作交流

2024-01-25 洞庭湖站      】

  1月25日,在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洞庭湖研究室姜恒主任等人带领下,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总工施勇、室主任陈炼钢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调研交流。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谢永宏研究员、洞庭湖站副站长李峰研究员等陪同调研。

  施勇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以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近年来围绕长江中下游湖泊湿地生态环境演变、江湖关系变化、湿地生态修复等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李峰介绍了洞庭湖站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科研布局、科研成果、科技示范服务等情况。谢永宏结合当前洞庭湖站开展的相关研究就双方关心的洞庭湖生态环境演变、生态修复及湿地生物多样性保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双方表示,两单位在洞庭湖湿地保护修复、江湖关系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碳评估等多个方面有很好的合作空间。未来将进一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于长江中下游湖泊湿地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